七童-赚钱养纸男人

【黑苏】《衰老》

在剧这么甜的时候发刀子我先抱拳了。

        当一切事情已经尘埃落定后,苏万的人生目标就只有给他师父治眼睛。但当他40岁成为国内外享有盛名的眼科专家的时候,这个目标不仅没有完成,反而彻底的失败了。
        苏万说这样也好,你看不见我老了,二十年后我在你脑海里的形象依然是现在成熟的帅气,也不知道是在安慰他还是自己。黑瞎子笑了笑,难得没有接话。
        在黑瞎子彻底失明三天后,苏万忽然发现看起来30岁左右的黑瞎子头上忽然出现几片斑白,一直摆在客厅的五斗柜他无意识地磕上去好几次。
        苏万觉得事情不对,无视黑瞎子的反对把他带去医院检查,这才发现他的身体状况远没有表面上的好,血管在硬化,肌肉在萎缩,身体各个器官都在衰竭。
        “苏万,”黑瞎子笑着捏了捏他白大褂下僵硬的胳膊,“师父这不还在呢么,你慌什么。”
        苏万用尽了一切办法,口服的,注射的,但这些在黑瞎子身上并没有什么用,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个男人从三十多岁变成中年模样,皱纹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白。
        苏万请了长假,把黑瞎子接回了四合院,洗衣做饭收拾屋,做回了二十年前的小徒弟。黑瞎子窝在沙发上跟他聊天,但聊着聊着经常会忘了苏万刚刚说了什么,也会忘了自己刚才在说什么。
        后来,当吴邪小哥他们过来,黑瞎子扶着大门喊“苏万,好像来了几个你认识的人。”
        后来,黑瞎子出去买早饭一上午没回来,被急出一身汗的苏万找到时把手里的塑料袋递给他,“苏万,你怎么才来,豆浆都凉了。”
        后来,苏万雨天出去买菜,回来的时候发现黑瞎子光着脚在门口等他,“苏万…我脚有点冷。”
        后来,黑瞎子下床都费劲,苏万就坐在他旁边陪他听戏,听相声,听交响乐。黑瞎子总是时不时叫一声“苏万”,问他怎么了就说“我就叫叫。”
        后来,黑瞎子拉住了他的手叫他的名字,“苏万”,声音轻飘飘的都是气音。苏万在他身边躺下,回握住他的手,“我在。”
        “苏万…”
        “我在。”
        “苏…万…”
        “我在。”
        “……”
        “…我在。”

——————————————————————————————

        苏万处理完黑瞎子的后事,送走了一干人等,回家把四合院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给黎簇发了条短信后关了手机,躺在床上,拿着黑瞎子的墨镜看了一会儿。
        “师父,你说过,如果我想你了,可以拿着这幅墨镜去找你。”
        “师父,你的大长腿跑慢点。”
        “我想你了。”

PS:以防有人看不懂,设定是黑瞎子的眼睛让他不老,所以瞎了之后这个活了一百多岁的人身体会极速衰老,同时慢慢失忆,只记得苏万一个人…一个名字。
本来想写黑瞎子死了之后苏万就想他了想随他去但是不能让两个人尸体臭在这所以还是先处理后事吧。
随黑瞎子去了写出来好像有点挺傻的,但是我就是想用这个“想我了随时来找我”的梗,而且也很虐。
在一起了应该算是he…口巴…

评论(1)

热度(42)